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不堪17岁儿子打骂虐待将其杀害分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0 北京晚报

  “如果我不弄死儿子,他也一定会弄死我。”43岁的本市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霍炜,因不堪忍受儿子长期打骂虐待的家庭暴力,竟将亲子杀害分尸。记者今天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霍炜无期徒刑。

  老实父亲溺爱养逆子

  在周围人眼里,霍炜是个老实随和的人。杀子案发后,霍炜所在的朝阳区建东苑社区居委会出具了证明,68名居民联名证明霍炜夫妇为人较好,而他们的儿子在社区表现不好。霍炜说,17岁的小韬是他惟一的孩子,小韬小时候很听话,夫妻俩非常疼爱,只要小韬提出的要求都会尽全力满足。然而,长大后的小韬却渐渐沉浸在血腥暴力的电子游戏里不能自拔。霍炜和妻子多次劝说,但由于长期溺爱,儿子不但不听话,1.86米的小韬还经常打骂父母。妻子说,如果不能满足儿子的要求,儿子就用缝衣针和牙签扎他们,脾气不好的时候还用砖头砸父亲的头。在儿子的威胁下,舍不得花钱的霍炜给儿子买过8台游戏机,但这并没有让儿子满足。

  “这孩子在外经常打架,在家更是一个霸王。”霍炜的老父亲一谈到孙子,也是气不打一处来:“他经常让他爸妈买光盘、游戏机,不买就打他爸妈,甚至为要钱买烟的事还打过我。”霍炜的妻子平日向人提起儿子的事,就不停哭诉。为解决儿子家庭暴力问题,霍炜甚至到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寻求帮助。

  杀子后夫妻自杀获救

  不幸发生在去年7月30日凌晨,小韬再次向父亲提出买游戏机的要求,霍炜对儿子说:“今天太晚了,明天再谈吧。”没想到,话音刚落,儿子一把抓住他的头发吼道:“明天不给钱,我就弄死你!”霍炜一夜未眠,他不敢想象天亮后儿子会对自己做什么。深夜,他下床推开了儿子的门,绝望地看着熟睡的儿子,他拿起地上的哑铃砸向了儿子的头部……

  杀死儿子后,为掩盖罪行,霍炜又将儿子的尸体肢解。他随后把这事告诉了弟弟。弟弟劝霍炜去自首,霍炜痛苦地说,那样他无法面对社会,他请求弟弟开车帮他把儿子尸体处理掉。弟弟就开车载着霍炜夫妇,将尸块分别抛弃于昌平区京密引水渠内等处。然而深重的罪恶感让霍炜和妻子无法解脱,他们来到了河北秦皇岛一家宾馆,写信给警方和亲友,承认了杀子分尸的罪行,然后在房间内服毒自杀,后被宾馆服务员发现后获救。

  法院考虑到案件是因家庭内部矛盾引起,且被害人在案件起因上有过错,故对霍炜予以从轻处罚,只判处了无期徒刑。霍炜的弟弟和妻子也被认定犯帮助毁灭证据罪,法院鉴于其认罪悔罪,对二人宣告了缓刑。

  本报记者邱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