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撒贝宁谈"平安感言"南宁印象 名字中"宁"即是南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1:5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陈峰)“南宁市民的交通法制意识较强!”9月8日,随同《平安家园》节目组到达南宁的著名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向同行媒体记者表达了他对南宁的第一印象。

  撒贝宁向记者透露:因为南宁是自己的母亲曾经工作和奋斗过的地方,他的名字中的“宁”就是取意“南宁”;第一次来到自己从小梦想的广西南宁,
心情难以言表。也许是出于职业敏感,撒贝宁在南宁才逗留几个小时就观察到,南宁市民在过红绿灯路口时,非常遵守交通规则。表现在:当机动车交通信号灯为左拐弯标志时,即便没有直行车辆,市民依然没有争抢通过交通路口,而是耐心等待人行道的交通信号灯为绿色时,才顺序通过。

  另外,他还提到,8日凌晨3时他从机场乘坐一辆出租车到目的地,发现出租车上装有对讲系统,司机随时可以和公司、同伴、交通电台沟通信息,这不仅对深夜工作的出租车司机安全是一种保护,同时乘客也有安全感。

  在撒贝宁看来,一个城市的平安细节也许就在这些人们不太留意的角落,但往往正是这些细节才支撑起了社会的“安宁”,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和谐和踏实,这也使得他对即将录制的这期节目充满期待,希望在节目的所言所语中体会大小平安的故事,通过节目传播,让大家了解“和谐平安南宁”。

  编辑:黄皓作者:陈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