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留法同学谎称车祸骗钱 “海归骗子”被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23 青岛新闻网

  李先生遭遇“海归骗子” 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突发事件”

  昨日,曾经在法国留学5年的李先生向早报记者反映,前天晚上,一个自称与他同在法国留学的魏同学拨通了他的手机说,他已回国发展,目前正在济南办事,第二天来青岛见面。李先生一阵高兴后,立即上网与还在法国留学的同学取得联系,意外得知魏同学还在法国。李先生马上明白这是个“海归骗子”,但他不知道对方怎么得知自己手机号码的。

  昨日上午8时左右,李先生接到“海归骗子”的电话说,他正从济南开车来青岛。上午11时左右,骗子又给李先生打来电话说,非常不幸,他在济青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车辆严重受损,自己只受点小伤,同车的女朋友胸部遭重创,已住院治疗,自己随身带的现金太少,希望李先生能给他的银行卡上打两万元钱,过后他亲自去青岛还钱。

  昨日下午,李先生已向警方报案。据警方介绍,目前冒充亲戚、朋友和同学欺骗的案件很多,大多数骗子都是通过各种渠道获取了一些人的资料后,打电话谎称住院或发生车祸等,利用对方的同情心来骗取金钱。

  民警提醒市民,遇到“突发事件”,在没有搞清楚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寄钱,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宋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