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父少女感动天下 爱心涌向小莉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30 现代快报

  救父少女感动天下

  爱心涌向小莉一家

  9月7日,快报报道了《为了父亲,美丽可以割弃!》后,小莉剃青丝献头皮救父的事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不少好心人已经向小莉一家伸出援助之手,苏北人民医院也将
组织专家对小莉父亲的病情进行会诊,并减免小莉父亲的部分医疗费用。

  小莉已长出短短的头发

  快报对小莉献头皮救父亲的事情报道后,包括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制频道在内的全国众多媒体,纷纷对小莉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昨天快报记者和央视记者一起来到苏北人民医院。此时,老申已经由原来两人一间的病房搬到了一间比较宽敞的单人病房里。小莉正细心地用棉签将父亲伤口上流出来的脓血水一点点地清理干净。“苏北医院的领导看到报道后,就将我们安排到了这间病房。”小莉的母亲说。

  九点左右,一名医生开始帮小莉的头部进行换药,揭开小莉头上的纱布,只见小莉头上已经长出了一些短短的头发。医生说,小莉头部的伤口愈合很好。

  苏北医院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医院将采取最好的医疗方法对老申进行治疗。目前医院方面正在联系专家对老申进行会诊,并准备对老申的医疗费用进行适当的减免。

  好心人纷纷捐助

  记者发现小莉的手腕上多了一串祈福的手链,小莉告诉记者,这是一位老奶奶在看了快报的报道后,来到医院送给她和父亲的,一人一串,希望这手链能够保佑他们平安。

  记者还从小莉那里了解到,快报的报道见报后,包括宁波、北京等地的好心人陆续给他们打来电话,并给他们一家捐了钱。昨天下午,还有两名扬州本地的阿姨来到医院,打探老申的病情以及小莉上学的情况,塞给小莉700块钱后转身就走。小莉追上去问她们的姓名,但她们笑着什么都不肯说。

  面对众多好心人对小莉帮助,小莉在采访中一直对记者说,不知道该怎么回报这些好心人,在记者的提议下,小莉决定在记者的帮助下,在快报的“生活南京”网站开通个人博客,将每天照顾父亲以及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公布在网上,让这些好心人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

  快报记者 吴明明

  韩小强 安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