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研究生推销防盗自行车 称外观醒目不易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2: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喆) 近日,北大两名研究生推出了一种“防盗自行车”并在校园内推销,他们设计的这款车的防盗性能并非体现在车锁上,而是在自行车外观上采用许多独特设计。4天来已有40多名学生订购,但也有很多学生对是否真能防盗提出质疑。

  代理销售这种自行车的是北大物理学院研三的学生小单。他说,防盗自行车的主要特点是在车身上有多处醒目标识,车把上将印有醒目的中英文校徽,每辆车子都有一个编号
,用钢印印在车梁上,车主将配有一个车本和印有编号的钥匙链。“校门口的保安只要核对编号及骑车人的钥匙链,就知道是不是车主了。”小单说,这种车子推出后,他会与学校保卫部门联系,以保证外人不会把这样的车子骑出校园。

  现在,北大校园内随处可见该车的宣传海报,对这种自行车防盗性的讨论也一度成为北大未名BBS的热门话题。同学小徐说,这种车子并未从根本上做到“防盗”,小偷盗窃这种自行车的难度与盗窍普通自行车没有区别。

  昨天是订购的第四天,已有数百名学生打电话咨询,有40多名学生订购。小单说,这种“防盗”自行车在天津一家自行车厂专门定制,只要订购数量达到100辆,工厂就可以生产。这款自行车售价280元,小单称他们并不想靠此发财。

  对于是否具有宣传中的防盗作用,小单说:“因为外观醒目,窃贼偷这样的车会冒更大的风险。是否选择要同学们自己判断,我们只是希望尽可能地降低车子被盗的几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