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古花纹呢、鞋跟重装饰 初秋靓鞋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王晓娟

  初秋时节,各款靓鞋开始崭露头角。昨日,记者在江城一些商场或时尚小店观察到,今秋,花纹呢、造型鞋跟、“水晶”材质的运用,使秋鞋时尚又添新亮点。

  在武昌一家百货商场,记者看到,不少品牌的鞋子,除了传统的真皮材质,大量使用了花纹呢面料,格子、条纹、印花,复古、卡通、民族风、Logo标志……呢子、帆布面料不仅更吻合季节变换,更增加了鞋子的时尚性和观赏性。

  魏女士在亚贸写字楼一家科技公司从事行政工作,她告诉记者,今年,她已经购买了两双花纹呢的鞋子,在秋冬季节,这类鞋没有皮鞋看上去的“冷硬感”,再则便于搭配衣服,风格也显得更为活跃。而她正选购的一双长靴,鞋面和鞋筒采用的是真皮和格纹呢混搭的方式,面料伸缩性强,但同时做了定型处理,使得鞋子穿着舒适,也不容易变形。

  记者还看到,今年在鞋跟的造型上也做足了文章。除了细高跟,还出现了镂空跟、酒杯跟,坡跟也不再给人呆板粗重的感觉,很多也用布织料包裹起来,上面镶嵌着串珠、亮片、绣花,甚至立体缀饰,显得旖旎多姿。

  今年秋季,具有舞台效果的“水晶鞋”开始出现,抛光皮质,单色拼接在一起,熠熠生辉,金色显得华贵逼人,浅水蓝色,给人晶莹剔透的感觉。该品牌销售员刘小姐告诉记者,水晶鞋的灵感来源于格林童话,表达着女性向往美丽蜕变的心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