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滨河小区512栋3单元 一楼到七楼阳台全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09 新文化报

  读者朋友,您身边是否有类似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威胁到您和家人的安全?欢迎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618反映情况,本报将协调相关部门,尽量消除隐患。

  本报讯(记者 邢阳 刘长宇 姜彦艳) 昨日20时20分许,很多居民都在家看着电视享受天伦之乐时,长春市滨河小区东区512栋的部分居民却要度过一个不眠之夜——就在几分钟前,512栋3单元一侧阳台从一楼到七楼全部坍塌。

  

  目击

  事发现场一片狼藉

  

  20时50分许,事发现场警灯闪烁,消防官兵、民警等救援人员正在冒雨进行紧急抢险。楼下聚集了数十名群众。记者在现场看到,3单元一侧阳台从一楼到七楼全部塌下来,大量水泥碎块、门窗碎片及阳台上的杂物,已经将楼下5米多宽的过道封死,楼道口只剩下一条半米多宽的缝隙,现场一片狼藉。

  据群众介绍,事情发生后,不少居民就是从这条缝隙中逃出来的。阳台前方的数条通信电缆在事发时也被砸断,斜斜地搭在楼前。

  记者注意到,七楼阳台的底座虽然掉了下来,但是窗框及窗户仍然悬挂在上面,在风雨中摇摇欲坠,十分危险。

  

  抢险

  消防人员冒雨挖掘

  

  据了解,这栋楼很多居民都将阳台改造成厨房,事发后居民担心煤气泄漏,已经将楼内的煤气阀门关闭,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正在对现场的电力设施进行检查。

  为了避免再发生意外,长春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官兵们在现场设立封锁线,虽然七楼的窗户随时都有可能坠落,但他们还是冒着危险,戴着头盔对现场进行挖掘。

  最先赶到现场的是二道区巡警大队404警区民警,民警吕镇庆回忆说,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单元已经停电,并且现场有很重的煤气味。

  “我们一面派人进入楼道内组织群众疏散,一面向指挥中心请求消防、电力、煤气公司等相关部门增援。”吕镇庆说,“我们要求居民清点自家人数,另外对居民家进行逐家排查,除了二楼和六楼没人开门外,其他楼层均无人员伤亡。”

  

  回忆

  我刚从阳台上进屋

  

  “我正坐在屋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楼都跟着颤了两下!”4单元一名居民说:“开始我以为是打雷了,但感觉不像,到楼下一看,阳台竟然都掉下来了,简直是太恐怖了!”

  “阳台掉下来之前,我在阳台上洗头发,刚进屋准备倒杯水,就听见‘轰’的一声,还有玻璃破碎的声音。”三单元一楼的女主人心有余悸地说,“我要是晚一点进屋的话,那就……”

  居民介绍,如果再早两个小时的话,很多居民都会在阳台上做饭,而且楼下的人也很多,幸亏没在那个时候坍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隐患

  以前曾塌过3层阳台

  

  据居民反映,他们是在1993年住进该小区的,但近几年,这栋楼附近的不少居民楼都发生了阳台坍塌的现象, 512栋今年开春时就曾有一户阳台坍塌过,515栋在初夏时也塌过一个阳台,还砸伤了楼下的一个装修工人。最严重的时候一次坍塌了3层阳台,但谁也没想到这次竟然一次掉落了7层。

  

  不幸

  一女子被压在废墟里

  

  22时30分,二楼居民的亲属来到现场,说女主人李某(近40岁)应该在家。李某的小姑子很着急,她说哥哥今天出差,嫂子一个人在家,她打嫂子手机没有人接,会不会是出了意外?

  22时许,二道区领导和区建设局局长等领导来到现场指挥救援。废墟被一点点扒开。23时30分,李某被扒出来了,她已经死亡,只穿着线衣线裤。她的丈夫得知消息后也赶了回来,他哭着说,平时妻子习惯在那个时间到阳台洗碗,可能正赶上坍塌。

  街道办事处于主任通知居民不要进阳台,等待物业维修。这7户居民昨晚没有回家,都寄宿在亲朋家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