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转让社区土地 居委会原主任未取分文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1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见习记者张真真、通讯员梁晓亮、辛剑)未经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批准,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道办事处吴家田社区居委会将23亩土地,以低价非法转让他人。近日,江岸区法院一审以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判处吴家田社区居委会罚金10万元,同时判处该居委会原主任张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今年3月,接群众举报,新洲区人民检察院侦查后发现:2004年7月27日,吴家田社
区居委会原主任张某等人经集体研究,在未经当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批准、未办理土地使用权属变更登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将政府1998年底批给原吴家田村民委员会的23亩拆迁还建土地的使用权,以每亩5万元低价,非法转让给喻某等人使用。后喻某等人先后两次支付给吴家田社区土地转让费80万元。此后,吴家田社区仅支付给本社区居民青苗补偿费15万余元,剩余款项社区自留,张某本人并未从中牟利。

  办案检察官称,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和《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该社区居委会的行为已构成单位犯罪;尽管张某个人未取分文,因系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难脱其责。

  今年5月30日,当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采纳检察机关建议,将涉案地块公开竞价拍卖,以1800万元成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