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敲诈恒顺集团非法网站被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镇江市委宣传部获悉,涉嫌克隆“中国质量新闻网”并涉嫌对镇江上市公司恒顺集团进行敲诈勒索的“中国质量信息管理网”(http:www.cqw.org.cn),7日下午已被有关部门查封。

  9月6日上午11时,镇江市委宣传部接到江苏恒顺集团公司反映,“中国质量信息管理网”8月份多次与公司联系,欲曝光恒顺香醋质量问题,如不报道须向该网赞助5万元“封
口费”。恒顺公司严辞拒绝这一要求。8月24日该网未作采访,就自编新闻以《江苏恒顺总不顾消费者的健康》为题在“质量跟踪调查”栏目作了报道,该稿件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给恒顺集团造成不良影响。更为恶劣的是,在文章的最后还有这样一句话:“本网站质量跟踪调查栏目会对恒顺公司产品质量问题继续进行跟踪”。

  镇江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此事,立即与该网站联系。网站负责人沈某对网站有无ICP备案号、文章作者“时三鑫”是不是新闻记者等问题拒绝回答。9月7日下午4时,在中央、省市等多个部门的介入、协调、督促下,该网站被通信管理部门查封关闭。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镇江网管处相关人员透露,这家标称由“中国质量信息管理中心”主办的网站,其主页界面、内容框架等与国家质监总局主管的“中国质量新闻网”如出一辙,有克隆嫌疑。自2003年6月成立以来,以曝光、维权为名,发布新闻信息5000多条,对国内数十家知名企业索要“封口费”,并且屡屡得逞。(包建国万凌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