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班9小时只给1包方便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1000多名超市员工几乎都参加盘点,不管多长时间都不算加班!”昨天下午,丹阳颇具规模的“时代超市”百货部经理周斌理直气壮地对记者说。据该超市员工反映,时代超市多年来一直都是这样,从来没有把盘点时间列入加班。

  昨天,接到该超市员工举报后,记者来到位于丹阳市中心的“时代超级购物中心”。得知记者到来,一些员工显得十分激动,都急于将积压在心底的委屈和苦恼发泄出来。一
位在超市干了半年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因为超市经常占用她的休息时间,长期劳累让她有点支撑不住了,她准备辞职离开。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某产品的促销员,每月的基本工资600元,加上1%的提成,每个月也只有700-800元左右的工资,但上班时间却经常超过8小时。有时晚上10点下班后还要盘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多钟,上班时间几乎达到了24小时。尽管盘点时间长达9个小时,但得到的也只有1包方便面。据记者了解,超市盘点一般一个星期1次,有时一个星期连续3-4次。

  时代超市百货部经理周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公司一直都是这样安排的,盘点是在为公司工作,但盘点不算加班,所以也不会给加班工资。同时,他还表示,目前不超时工作的企业,在全国都找不到。客服部刘经理则这样向记者解释,盘点到凌晨完全是工人的工作效率太低所造成的。

  为此,记者采访了镇江市劳动保障局劳动监察支队队长王峻,他说,按照劳动法,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下班后盘点应该算加班,应该支付加班工资,超过8小时加班,一小时应该算一个半小时,如果是星期天加班,应当按2倍计算。(张凌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