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禁走危桥桥面忽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8日早晨6点左右,海安县胡集镇拥徐村12岁小学生冯某和一群人违禁穿行一处危桥时,不幸引发桥面局部坍塌事故,导致冯某掉下桥坑后被坠落的水泥板当场砸死,另有4人坠落后受伤。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了解到,跨越新通扬运河上的这座危桥叫王庄大桥,长约五六十米,桥南是拥徐村,桥北为王庄村。由于王庄大桥于今年8月初被县政府定为危桥,需立
即抢修,胡集镇镇政府从8月26日开始在各村、学校、主要交通道口尤其是王庄大桥两头的路口都发布了醒目的告示:大桥抢修,严禁通行!考虑到位于桥北的王庄小学即将开学、在桥南拥徐村的孩子们上学行走不便,镇政府还专门在拥徐村设立了王庄小学临时教学点。但9月1日开学后,拥徐村包括冯某在内的几名小学生仍选择过河到王庄小学上学。

  抢修危桥的施工队于8月29日进场施工,并在大桥两头路上扎起高高的护栏,竖起醒目的“禁止通行”警示牌。然而,当天仍有不少村民钻过或绕过几道护栏,冒险在大桥上行走。局部桥面断开后,有些村民竟然临时架起木板通行。

  9月8日早晨5点多,冯某的爸爸因为要在拥徐村收电费,便骑车将冯某送到大桥的南头,此时刚巧有几个村民包括一名小学女生凌某要违禁过桥,冯某爸爸便委托这几名村民将冯某带过桥去上学,此时是早晨6时左右。这群人钻过护栏走到靠近对岸的引桥上时,发现桥面已断开一米多宽,只有一块木板架在上面,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桥去,但他们还是冒险穿行。冯某是最后一个走上这根“独木桥”的,不料灾祸瞬间降临:木板南侧的桥面突然坍塌,冯某猛地掉下桥坑。听到冯某惊呼后,刚走过的那群人赶紧回头观看,不料他们脚下的桥面也突然坍塌,坠落的水泥板、砖石等正好砸向冯某,冯某当场死亡,小学女生凌某手臂也被砸骨折,另有3人腿部等处骨折。海安县委县政府对此事故十分重视,立即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和处理组,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宗合 缪礼延)

  

违禁走危桥桥面忽坍塌

  事故发生在图中大桥左端。

  

违禁走危桥桥面忽坍塌

  桥面坍塌现场。缪礼延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