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屋里正在开会窗外突飞“暗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9时许,南京高楼门拆迁办一临时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会议中突遭“暗算”,一支弩箭射来,钉在窗框上铮铮作响,震惊之余大家立即报警。记者赶至现场时看见,警方正在了解情况。一位拆迁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正在这间临时办公室内开会。突然,听见窗外“砰”地一声,他们开始还以为有人在窗外乱扔东西。当一位工作人员推开窗户时,不禁吓出一身冷汗,一支弩箭正中窗户边框,深深扎在木质结构的窗框内很难拔出。射在人身上真是不堪设想。

  一位曾经当过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场弩箭飞行轨迹分析,它是从20米开外的高处射过来的,如果稍微再高一点,那一定会穿过没有玻璃的窗户,直接射进屋内,其后果真是想想都怕。而记者在现场看见,20米开外只剩下一栋正准备拆迁的危房。目前,只有两户人家还没来得及搬走。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以前就曾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但一直都没能查出“箭后真凶”,警方随后取走证物,目前已移交当地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了解,弓弩和仿真枪一样,均属于警方管制的器具,私人不得持有。目前比较常见的弓弩,弦都是用钢丝做的,比以前牛筋做的厉害多了。有的射程可以达到200多米,可以轻松击穿3厘米厚的木板。有的弓弩还安上了瞄准镜,准确性也大大提高。 (吴胜)

  

屋里正在开会窗外突飞“暗箭”

  飞弩钉窗。

  

屋里正在开会窗外突飞“暗箭”

  众人惊魂。吴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