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人认助一困难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实习生孙朵朵)有的学生学习成绩起伏波动大,有的自律性不强,还有的产生情感困惑不跟师长沟通———以往这些问题只有班主任协调解决。昨日,89中的370名老师开始每人认领、帮扶一名最需要帮助的学生,帮助学生走出逆境,健康成长,把即将到来的“教师节”变成了“爱生节”。

  昨日下午,89中的每位老师收到了一份“教师节”前的特殊“礼物”———帮扶活
动基本信息实录表。学校规定,每位老师要选择一名跟自己没有亲友关系、又最需要帮助的学生,作为帮扶对象,包括学习不好、行为有问题、心理有偏差、家庭生活困难、家庭不健全的学生,每周至少安排两小时义务辅导时间,必须指导高一学生制定好高中三年的成长规划。帮扶活动表中,将详细记录学生的个性特点、生活习惯、情感渴望、家庭社区、上学路径、帮扶角度、收获体验等20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关爱别人的孩子才最神圣。正是因为爱,我们几十年来才固守三尺讲台。”89中校长姜秀兰说,“帮扶对象确定后,老师将和家长积极联系,全面解决孩子上学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教师节本来是给教师过的,但这个教师节变成了“爱生节”。其实,这种帮扶学生去年就在党员教师中开展了。一名初三3班的学生,学习很刻苦,就是反应比别人差些。语文老师王艳从去年开始,班上讲完课,总要抽时间在课后再给他讲一遍。“一年前我语文成绩也就是三四十分,现在每次考七八十分没问题;以前写作文前言不搭后语,现在写作文一点也不害怕,老师说写得很有章法。”这位学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