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窃汽车多达70余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户县警方经过半年时间的艰苦侦查,将90余人结成的特大盗销汽车犯罪团伙成功摧毁。目前已经抓获犯罪嫌疑人68人,批准逮捕34人,追回被盗汽车35辆。昨日上午,户县公安局对部分犯罪嫌疑人依法公开处理,并将追回车辆全部发还失主。

  2005年11月至今年3月,户县辖区内先后有8辆汽车被盗,户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破。3月28日晚,县城又一辆桑塔纳2000被盗,根据被盗车辆的定位系统,民警经过9小
时的苦守,在我市未央区三桥街道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通过一天一夜的审讯,一名嫌疑人交代了伙同黄海钢等人多次盗窃汽车并销赃给王均科的犯罪事实。同时,专案组通过审查得知,此盗窃团伙长期作案,涉案车辆多达70余辆,案值300余万元。根据案情需要,公安局及时调整部署,充实专案组力量,展开了艰难的追逃和追赃工作。并成功将团伙主犯黄海钢、王均科等人抓获,追回被盗汽车35辆。

  经查,黄海钢、王均科等90余人结成盗销汽车犯罪团伙,他们大多居住在城乡接合部的未央三桥、六村堡两地,同乡、同村、同学居多,文化程度低,年龄也多在二十多岁。他们互相勾结、自由组合、交叉作案,从租赁公司租车作为作案交通工具,先后窜至我省宝鸡、咸阳、渭南等地,作案时间多选择在深夜,作案地点多选择城区居民楼间、街巷等地,寻找未安装防盗装置和易于销赃的车辆,利用自制的工具破坏车门锁或砸车窗玻璃开门的方法盗窃汽车。该团伙虽然交叉作案,但每次都分工明确,驾车、放风、开车门都各行其是。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审讯时竟然说“偷一辆车就一二分钟,就像开自己的车”。汽车偷盗成功后,为防止车辆装有定位系统,他们都多次转移停车地,过好几天确认安全后出手,他们所偷盗的车辆包括马自达、凌帅、桑塔纳、面包等,其中以桑塔纳最多。

  在昨日的公开处理暨被盗车辆发还大会上,部分犯罪嫌疑人被公开处理。户县公安局局长温志刚说:“由于案件涉案人员多,被盗车辆大部分销往外地,调查、取证、追赃难度非常大,部分涉案人员还未抓获,涉案车辆也没全部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