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天化日砍人追踪:3天内断臂案血腥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6凶徒光天化日砍手劈头》追踪报道

  广州某公司搬运工海丰遭断臂

  新快报讯(记者 张亮 实习生 罗淑妮)继9月3日6凶徒光天化日砍手劈头破坏经营(见本报9月5日报道)后,9月7日,报道中这间位于中大江南纺织城的某运输公司又有一名员
工在海丰遇埋伏,左臂惨被砍断,截至发稿时生死未卜。这间新开张的运输公司究竟为何接二连三遭遇血腥暴力?有知情人士透露,其中原因极可能是有人垄断广州至海丰这条线的布匹运输服务,不愿再有竞争对手插足。

  3天内断臂案血腥再现

  据伤者陈鑫的同事李某介绍,他们都是某运输公司在海丰县的货运站搬运工。9月7日上午8时许,李某和54岁的陈鑫、57岁的黄诚从海丰县公平镇的卸货点用拖拉机运布匹到制衣厂家。“我们途经离该镇政府和公安分局大门100米的海紫路时,一辆

摩托车突然追来,坐在后面的男子手执一把弯形大刀,一靠近拖拉机便挥刀砍向陈鑫。他‘哎哟’一声从手扶拖拉机上倒下,对方调头在他大腿上又是一刀。‘你们要是再敢在这里运布,就砍死你们!’凶徒抛下一句便离开。”当李某想将陈鑫扶起时,才发现他的左胳膊只连着皮在晃悠。

  前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海丰县彭湃纪念

医院,陈鑫躺在病床上血肉模糊,衣服已被鲜血浸染透,左臂齐肩胛留下深深的刀削痕。医生说陈鑫因失血过多,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疑为独吞利润频出黑手

  “一切都是为了钱,我们镇每年物流行业的利润高达500万元,基本是一家垄断!”公平镇一业内人士说,该镇是粤东的服装名镇,光中等规模的服装厂就有数百家。“每天数十吨布料和成品,每吨收费190元,仅服装一项一年就有500万。”该镇政府材料显示,该镇一年仅从公平镇运往外地的布料、服装就达1万吨,从广州等地运回的布匹更超过1.5万吨。

  前日下午,记者就此案采访了公平镇党政办公室陈主任。他向记者表示:“争货运的矛盾早就存在,1991年就发生过一些恶性事件。”据悉,1990年,因为要设立货运站统一过磅,广州江南一带几个布匹市场的广州至海丰公平线十多年来一直被一家货运公司垄断,今年,国税、地税和工商部门都认为该站的设立不合法,便于今年5月撤销,开放了货运市场。今年8月1日,某运输公司在海丰县的货运站成立时,就曾有100多名手扎白布条的青壮男持械上门寻衅,据当地警察称,当时货运站也有数十人防备,血战一触即发。进入9月,这间运输公司在广州的货运站也一再遭到袭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