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艺术院团外地演出千余场 江城精品剧目墙外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欧阳春艳)5日从市文化局获悉,我市各艺术院团打造精品剧目,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两年来,我市艺术院团已赴外地演出千余场,演出收入超过千万元。

  武汉杂技团2003年邀请著名编导李西宁来汉,打造大型综合舞台剧《英雄天地间》。该剧调动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在舞美、服装、音乐、灯光上进行全方位包装,既充分展
示了武汉杂技团形式多样的精品节目,又使剧目具有较好的整体性和浓厚的民族色彩。

  《英雄天地间》推出两年多来,先后两次赴欧洲演出,演出场次达420多场,演出收入1000多万元,观众40多万人次。同时,该剧在国内许多城市演出300多场,演出收入500多万元,观众90多万人次。如今,该剧已成为武汉杂技团的重要品牌,并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2005年推出首部青春剧《柠檬黄的味道》。该剧在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并囊括全部8项单项奖,成为目前我省唯一获得参赛“八艺节”资格的剧目。该剧也因飞扬的青春主旋律受到青少年观众喜爱,一年来累计演出220场,并创下在上海连演100场的骄人纪录,收入达100万元。

  为冲刺明年“八艺节”,武汉歌舞剧院日前邀来国家一级编导门文元,倾力打造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城》。凭借浓厚的本土人文气息和文化品格,该剧在短短几个月内就连演27场,收入达130万元。

  与此同时,市京剧院的《三寸金莲》、武汉说唱团的《活着就要活快活》等剧目也都取得较好的市场业绩,它们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地演出时均大受欢迎。

  密集的市场演出也为我市艺术院团锻炼、培养了一批年轻骨干。编剧李冰、安荣青、李铁,京剧演员刘薇,楚剧演员夏青玲,杂技演员谭红、陈麟龙等,都在各自的行当中逐渐挑起“大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