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妹收留遭继母遗弃少女 曾嚼玻璃自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9 国际在线

  

打工妹收留遭继母遗弃少女曾嚼玻璃自残(图)

  被打工妹收留的湖北少女陈香今年16岁的陈香,是湖北黄冈市陈策楼镇人。算上这一次,短短的2年内她3次被继母骗出家门遗弃。

  7天前,陈香第三次被遗弃,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她躺到十字路口,等待路过的汽车能
终结她的生命;她把玻璃含在嘴里使劲地嚼,妄想从口腔的剧痛中获得命运的解脱。一位打工妹收留了她。

  小陈香嚼玻璃自残

  昨天上午9时,四川籍打工仔刘某途经增城新塘大邵村塑胶厂旁的十字路口时,看见地上躺着一个身着黑色T恤衫的长发女孩,女孩的脸上流着豆大的汗珠,看上去十分虚弱。刘某便和老乡卢某一起,把女孩搀扶了起来,给她买了稀饭、馒头充饥。他们听说这个女孩头一天曾出现在湖南籍打工妹房某的家,于是便把女孩送到了房某处,并通知了记者。

  记者找到了房某,她的房子简陋窄小,屋子里飘着一股菜香——房某正在给小陈香做午饭。小陈香低着头窝在黑暗的屋角里,含糊地大嚷着“我想死”。房某说:“9月6日,我和丈夫在路口看到躺在地上的小陈香,出于同情就把她带回了家,给她换衣服还报了警。回到家后,我们发现小陈香嘴里含着一块玻璃使劲地嚼,大家好劝歹劝,她就是不肯吐掉。7日下午,我在做饭的时候她说她要出去打个电话,晚上却没回来。今天早上几个男人把她送了回来。”

  继母不允许她读书

  小陈香的双腿呈严重的外八字,走路时几乎无法弯曲膝盖。据小陈香称,她是湖北黄冈陈策楼镇人。爸爸和妈妈都是农民,她的哥哥叫陈鹏,现在珠海当搬运工。在11年前,爸爸与妈妈离婚了。后来,爸爸和后妈赵某结婚。小陈香读完小学四年级后,后妈就不让她念书了。去年,后妈把她从老家带到了东莞,在走到一条大马路的时候,后妈说她要找电话亭打个电话,叫她站着等她。可是她等了好久后妈都没回来。后来收容所收容了小陈香,通知老家的村支书把她接了回去。

  今年春节后,哥哥把小陈香带到了珠海。“三个多月后,后妈到了珠海,她说要把我带到增城,我没想到她又像上次那样甩了我,派出所的人帮我买了车票,把我送上了回珠海的车,我又回到了哥哥那里。一个星期前,继母又到了珠海,她说我已经16岁了,应该参加工作了,她想带我到增城找工作。我看她不像是在骗我,就跟她出来了,没想到她竟然又把我给扔了。”

  房某昨天说:“如果小陈香最终没地方去了,我们愿意收她做妹妹。当然,我们更希望陈香的哥哥能在看到新闻报道后把她接回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