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亩土地“贱卖”8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53 汉网

  一纸检察建议挽回损失1800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梁晓亮胡剑记者秦杰实习生高洁)新洲23亩拆迁还建土地被以80万元非法转让,一纸检察建议书及时阻止转让,该地此后被拍出1880万元。

  新洲检察院3月侦查发现,2004年7月27日,该区阳逻街道办事处吴家田社区居民委
员会原主任张某等人,在未经当地有关部门批准和未办理土地使用权属变更登记的情况下,擅自将政府于1998年底批给原吴家田村委员会的23亩拆迁还建土地的使用权,每亩作价5万元非法转让给喻某等人使用。

  喻某等人先后两次支付给吴家田社区土地转让费80万元。今年7月,此案依法由江岸检察院异地提起公诉。

  侦查过程中,当地有关部门采纳检察院的检察建议,撤销了对原吴家田村23亩国有土地的建设用地批准书,依法收回这块土地,并进行公开竞价拍卖。5月30日,该地被以1880万元价格拍卖成交,从而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800万元。

  昨悉,江岸法院一审以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判处吴家田社区居委会罚金10万元,同时判处张某半年刑,并处罚金6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