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摧毁特大盗销汽车团伙 偷辆车只需一二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要露滋 赵雄韬)近日,一涉案人数达90余人的特大盗销汽车团伙,被户县公安局成功摧毁。由于作案严密,且分工明确,仅10个月的时间,该团伙就在省内各地疯狂盗车70余辆。民警审讯中,其团伙头目在供述作案手段时,仍不无得意:“偷一辆车一二分钟,就像开自己的车。”

  户县频发盗

  车案 定位系统锁疑犯

  去年底至今年3月,户县先后有8辆汽车被盗,案值近百万元。由于疑犯现场几乎没遗留有价值线索,户县警方连续4个多月未取得突破。

  2005年3月28日,户县一辆装有定位系统的轿车被盗。警方通过定位,确定被盗车位置在西安市未央区三桥,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后却发现,疑犯多次转移了车辆停放地,且每次转移后都有陌生疑犯出现。当晚,民警苦守9小时抓获了马旭、周永波等6名疑犯。经突审,疑犯供述了盗窃轿车的事实,并交代出伙同黄海钢等人多次盗车,并销赃给王均科的犯罪线索,经查得知,该窃车团伙成员人数多,长期作案,涉嫌盗窃车辆达70余辆,案值300余万元。

  34名疑犯被批捕 警方返还35辆车

  警方奔赴省内及甘肃、山西、新疆各地,至8月底,行程万余里,共抓获包括马旭、周永波等6人在内的盗销疑犯68人,追回赃车35辆。据悉,2005年10月以来,黄海钢、王均科等90余人结伙,自由组合、交叉作案,租车窜至西安市和宝鸡、咸阳、渭南、兴平等地疯狂盗窃车辆。

  作案前,团伙成员在城区居民楼间、街巷等地寻找未安装防盗装置和易于销赃的车型,用自制工具破坏车门锁或直接砸破车窗后盗窃汽车。

  每次作案,团伙都有明确分工,驾车、放风、开车门、接电火开关,均各行其事,以至于嫌疑人自称“偷一辆车就一二分钟,就像开自己的车”。团伙首要分子黄海钢,每次盗车时都要与其女友同行,一旦遇到民警盘查,便以约会为由逃脱。得手后,为防止车上装有定位系统,会多次转移停车地,直到确认安全才出手。盗窃所得车辆,则以1000—5000元的极低价格出售。

  目前,该团伙中已有34人被批准逮捕。昨日上午,户县公安局召开公开处理大会,35辆追回汽车现场全部返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