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证”不全可先就读公立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打工子弟“五证”不全,学校可先接收孩子,之后再补办相关手续。昨天,海淀区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该区“五证”不全的打工子弟可持《告知书》到相应的公立学校报名。

  自9月开学以来,海淀区原在未经批准的外来人员自办学校就读的打工子弟陆续到公办学校就读。其中双榆树中心学区接收的孩子最多,目前已达600多人。对这些孩子,接收
学校一般直接将他们插入相应班级学习,接收打工子弟学生比较多的学校,则采取了独立编班的形式。

  由于在原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基础知识参差不齐,为做到因材施教,该区很多接收学校纷纷组织老师进行了专业培训。对于打工子弟学校和公办学校使用教材不一致的问题,海淀教委表示,教材的版本虽然有所不同,但都是依据国家课程标准编写,不会对今后的学习造成影响。

  此外,为了让打工子弟与北京孩子融洽相处,各学校也想了很多办法:北坞小学等学校采取混合编班的形式,不分快慢班,同时要求教师对这些孩子生活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要给予更多关注。

  与此同时,由于向未经批准流动人员自办学校下发学生家长告知书的过程中,部分学校擅自提前放假,致使《告知书》未能如期发放到学生手中。目前仍有部分需要分流的学生仍在私自提前开学的打工子弟学校就读。对此,海淀区教委将再次发放《告知书》。RJ2O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