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为受虐老人解燃眉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日前从一些社区了解到,近来老人在家庭纠纷中饱受伤害的事情屡屡发生。很多社区干部表示,这些伤害事件如能有邻里在第一时间进行劝解,老人受伤的可能性和程度都会小很多。

  最近,90多岁的一老太备受儿子嫌弃,在前几天的一次争吵中,与她同住的儿媳把老人浑身掐得青紫。周围的邻里尽管很同情,却没人愿站出来说句话。隔壁的大爷表示,老
人的这个儿子向来不讲理,如果前去劝架,以后受到报复不划算。而住在清名桥附近的一老太前天和儿子闹得不愉快,正在气头上的儿子将老人打伤。社居委的调解人员发现,其实老人只是看不惯儿子经济不好还抽烟喝烟。但从儿子的角度看,因与妻子离异才用烟酒解忧。其实双方之间就是缺少沟通,因此平时小摩擦不少,如果邻里能两头劝劝,也不致发展到如此地步。

  一些老社区工作者回忆以前的生活时往往颇为留恋,20年前很少会出现老年人受虐纠纷。

  他们认为,以前邻里之间的关系较紧密,舆论力量也大,如果对老人不好会在街区里抬不起头。

  现在邻居间往往关起门来各管各。而怕事的心理更是影响了邻里之间团结互助的氛围,以致处于弱势的老年人在受到子女伤害时,往往缺少邻里这类第一时间的援助者。

  (艾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