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产“玻璃水”没有环保手续小化工厂藏在学校后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8日讯在哈市香坊区一所中学的后院内竟然隐藏着一家小型化工厂,今日,环保部门将这家没有任何环保手续和排污处理设施的小化工厂查封。

  今日下午,记者随同哈市香坊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小化工厂前,这
家化工厂位于香坊区公滨路59号的哈市第86中学后院。记者看到,这里没有悬挂任何牌子,在院子内堆放着大量生产原料。在化工厂车间地面上到处都散落着颗粒状碎玻璃。在门口处一个水泥搭建的台子上横卧着一个小型锅炉,工人见到执法人员来检查,已经将炉灶门关闭。在车间靠墙位置有一个大型铁罐,与铁罐相连的管道一直延伸到旁边另一个方形大铁柜子。在这些设备周围的地面上到处都是用板子架起来供人走路的过道,在地面下隐藏着几个大蓄水池。据执法人员介绍,这里生产一种俗称“玻璃水”的化工产品。在车间内还堆放着无商品标记的生产原料和已经生产出来的产品。在这处车间的后院位置,执法人员发现一处大型铁制储存箱已经向外溢出了很多化学液体。

  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这家老板自称他们的化工厂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影响,每天生产用水量只有一两吨左右,生产废水全都直接排放到水沟里,所以才一直没有办理环保手续。这名老板拿出一份工商执照,记者看到,这家没有挂牌的小化工厂名为“哈市建新化工有限公司”。老板说,他们这个厂房是租用哈市第86中学的。

  随后,执法人员对这个没有任何环保手续和排污处理设施的小化工厂切断了电源,对其进行了查封处理。图为执法人员检查化工厂污染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