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费停车场设在人行道上停车不难了步道板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南岗区东大直街是哈市著名的景观大道,同时也是外地游客观光、购物的重点去处。可是,近日一些市民反映,自从该街设立了收费存车场后,东大直街人行道上的几处步道板便出现大面积破损现象。因没有得到及时修复,人行道路面破损现象日益加剧。

  8日下午,记者按照市民反映的情况来到了南岗区东大直街。沿东大直街行走记者发现,从秋林门口人行步道板便开始出现破碎现象,尤其是在东大直街工商银行大直支行附近的收费停车场内,步道板破损更为严重。很多大块儿的步道板都被成片压碎,留下横七竖八的裂痕,一些步道板甚至塌陷出了“大坑”。由于停车场内来往车辆频繁,过往行人一面要绕开这些坑洼的路面,一面还要小心翼翼地躲闪进出的车辆,通行十分不便。从步道板破碎的痕迹上记者发现,有的步道板明显是刚压碎不久,而且还有逐渐蔓延的趋势。而在东大直街的另一侧没有设立停车场的地方,记者发现步道板的破损情况要比另一侧轻很多。

  汽车长期碾轧后,一些步道板已经开始松动,下雨时步道板下便会积水,每当汽车和行人从此经过时,步道板下的积水便会溅到行人的鞋裤上。走在这样的步道板上,一位从此经过的市民抱怨道:“人行道变成了停车场,停车难问题是解决了,可步道板被车辆碾轧破碎后又带来了新的安全隐患。而且东大直街是哈尔滨市商业繁华街路,外地观光、购物的游客众多,如此破坏步道板也严重影响了哈尔滨的城市形象。”

  随后,记者采访了负责此处维修管理的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机动车辆停车场管理所。据该所的工作人员说,去年,为解决停车难问题,这里被审批成了停车场。因为东大直街改造时铺设的是人造大理石步道板,当时没有考虑到如果在此停车,其承重能力不好的问题。变成停车场后,就出现了步道板因碾轧破损的现象。但因为这种大理石步道板目前已经没有,不能逐块更换,所以只能是等损坏严重后,明年统一更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