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为挣钱多只为释余热千余位老人成职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2: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8日讯今天,哈市中高级人才大市场迎来一批老年求职者,他们对薪酬问题并不感兴趣,能否发挥余热反而成了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对于众多用人单位来说,老年人丰富的经验和人脉关系则成了他们青睐的重点。

  据了解,这场人才交流会是由哈尔滨人事局、哈尔滨市委老干部局和哈尔滨市老科协为进一步推动离退休人才资源开发,让其在安度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社会作用,联合为哈市的离退休人员举办的专场招聘会。

  在现场记者看到,整个大厅内聚集着数百名离退休人员,他们像很多年轻人一样穿梭在招聘台前咨询、登记。为何老年人如此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呢?哈市一家从事环保材料推广销售的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者告诉记者,其实老年人有很多独特优势,丰富的工作经验,较强的社会关系,对于推广公司来讲,吸收离退休人员就等于吸收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老年人招聘会受到很多离退休人员的欢迎。家住动力区68岁的白大娘告诉记者,参加招聘会后,她觉得自己虽然老了,但是还有用。而70岁的退休人员林大爷则告诉记者,其实工资多少他并不在乎,自己的身体还很好,总想找份工作,却担心用人单位不愿意用。现在有了这样的招聘会,他可以证明自己还可以老有所用。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49家单位参与,涉及企业管理、电气设备自动化、机械设计、金融、化工等165个岗位,招聘人数741人。有1300多名离退休人员进入现场寻找工作,达成意向性协议1056份。同时还有24项离退休人员的科技成果和专利项目在招聘会上得以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