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辆车的牌照会自动“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4:27 新民晚报

  

这辆车的牌照会自动“变脸”

  看过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拍摄的美国大片《非常人贩》的读者,肯定对其中那辆装有车牌翻牌器的汽车记忆犹新。殊不知,类似的镜头竟在本市街头上演——按钮一按,车辆号牌自动翻转、面目全非。这样一辆装有自动翻牌器的“变脸车”,日前被闵行交警逮个正着。

  伪造证件

  8月24日晚7时30分许,闵行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陈健华在外环线莘庄立交处执勤,一辆悬挂着南K-307××号的银灰色轿车由南向北驶来,虽然当时光线偏暗,但陈健华还是一眼发觉该车号牌存在问题,当即拦下车辆检查。

  经查,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均系伪造。为不影响交通畅通,陈健华示意驾驶员跟随警车到不影响交通的地点进行处理,可行车不足百米,跟在后面的违法车辆突然加速超越警车,并呈“S”形线路行驶,意图摆脱警车。

  车牌转换

  眼看车距不断扩大,陈健华加大油门追赶,车速加至120码还是无法赶上违法车。追赶过程中,陈健华更是发现,只一眨眼的工夫,“军车”竟变成了一辆牌号为沪D-110××的“民用车”,“该车居然能自动翻牌”,想到此处,陈健华赶紧呼叫其他民警协助,最后终于在外环线吴中路处将该车成功拦截,此时距莘庄立交已有5公里。

  经过检查,这辆车上装有车辆翻牌器,共有真假两块车牌,其中民用牌照是真,部队牌照为假。经过演示,记者看到,只要轻轻一按遥控器,原来的车牌马上翻转180度,变成另外一张号牌。此外,这辆车的驾驶者还具有伪造机动车号牌、驾驶证、行驶证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据交警部门透露,这种“变脸车”在本市还是首次出现。

  扣车罚款

  安装车辆翻牌器,将受到什么处罚?事故科民警表示,结合驾驶员存在的其他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事故科将扣留车辆15至30个工作日,并责令驾驶员拆除翻牌器装置,还将处以3000元罚款。

  据朱姓司机称,车是他1个月前花12万元从中介公司买来的,当时车牌上就装有翻牌器,虽然模样看上去怪怪的,但考虑到可以逃避电子警察、养路规费等,就一直保留了下来,并私自购买了假行驶证、假驾驶证、警报器、部队服装等,以求以假乱真,没想到最终还是逃不过民警的“法眼”。

  本报记者潘高峰本报通讯员尹小莉

  可以自动翻转的车牌翻牌器陈富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