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师节前强迫学生报班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4:48 新民晚报

  教师节前夕,不少读者致电本报感谢师恩,却也有读者投诉浦东等地个别中小学校存在强订报纸、强制参加兴趣班甚至向老师送礼的情况,其中对幸福小学的投诉较为突出。记者昨天为此采访了幸福小学,学校汪校长在调查后表示,这些情况并不存在。

  家长书面“自愿”口头“强制”

  陈先生投诉,他的儿子在幸福小学读五年级,开学后孩子领到一纸通知称,可以自愿选择参加书法等十几种艺术班,但所在班级的老师却口头要求,每人必须得参加3种以上,每种课程需交100元学费,此外还需要交78元订阅2种报纸。

  陈先生说,他们夫妻都已“买断工龄”,每月只能靠“低保”生活,为此还享受了减免孩子学费、伙食费等的待遇,每学期只需支付班费等费用共计310元,而现在一下子得交378元,令他们非常为难。但孩子显然并不理解家长的苦衷,昨天早上一起床,就哭哭啼啼地闹着要爸爸给他钱,否则难以向老师交待。

  此外,陈先生还说,昨天老师要求每个学生今天要送1件教师节礼品给他们,甚至明确说“可以送饮料”。

  校长并非强迫一场误会

  接受记者采访时,汪校长解释说,该校并未强迫学生参加艺术班和订报,老师只是强调了其重要性,并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重视并尽量参加学习和订报,拓展学习空间,但是,对于经济确有困难者,可以减免学费。

  至于送礼的问题,汪校长感叹“工作难做”,他解释说,学校并不主张学生送礼,但考虑到学生一般都会表表心意的实际情况,所以由德育教导老师出面,统一布置每个班级为昨天上午4节课的授课老师各准备1瓶饮料,在上课前送上饮料并送上1句祝福,花费不多却很有意义,可能一些学生受到启发自己也向家长要钱去买饮料送给老师,所以才会引起家长误会。本报记者孙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