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运雕塑作品亮相金城兰州[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5: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9月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实习记者郭威、张若蘅) 9月8日下午,兰州东方红广场人头攒动,“奥运景观雕塑巡展·兰州展”带来的280多件金属材料的展品在这里掀起了一股参观热潮。

  

奥运雕塑作品亮相金城兰州[图文]

  “奥运景观雕塑巡展·兰州展”人流络绎不绝

  据介绍,此次“奥运景观雕塑巡展·兰州展” 是继北京、天津、长春、厦门后全国巡展的第五站,展出的作品主要是从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多件作品中评选出的佳作。未来十天中,兰州市民将成为奥运雕塑展的现场观众和人文奥运的直接参与者——他们可以作为景观建设的受益人,在现场投票行使主人翁的权利。

  

奥运雕塑作品亮相金城兰州[图文]

  兰州市民正在为自己喜爱的雕塑作品投票

  与以往的雕塑展不同,这次的280余件(组)雕塑均已被制成有青铜、铁、铝、不锈钢等金属材料的展品,虽然体量受到局限,但质感、品相完全与美术馆中的展品一样。整齐排列的数百个金属展台均带有奥运标徽,奥林匹克运动的40余个夏、冬季竞赛项目,以及奥运理念、精神、规则、特性、色彩在展品中都有体现。

  

奥运雕塑作品亮相金城兰州[图文]

  2008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兰州市赠送奥运会宣传画册

  据悉,国内巡展结束后将到国外10多个国家巡展。据悉,2007年,主办方还将从参展的作品中选出29件,作为奥运景观放置在奥运公园内。

  

奥运雕塑作品亮相金城兰州[图文]

  甘肃的奥运小使者们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

  开幕仪式上,兰州市市长张津梁、2008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出席。甘肃的奥运小使者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