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打电话可订购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0:5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贾举 王海欧)从9月12日起,西安市市民只需通过拨打电话“96688”,就可轻松订购火车票了。市民电话订票的资费按市话收费。

  铁路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西安市市民订票难的问题,西安铁路局特组织研发了一套全新的客票电子应用系统。利用该系统,旅客既可通过拨打订票电话“96688”,也可发送短信至“10626688”,还可以登录门户网站“http://www.xt-kp.
com”提前订票,其中电话订票功能将于9月12日10:00正式开通试行,而短信和网上订票、查询功能将在系统运行稳定以后逐步开通,开通日期另行通知。

  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使用电话订票前要准备好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军人证、学生证、港澳台回乡证及护照等)以及纸和笔,以便记录订单号码。拨通电话后,应按系统语音提示进行操作,确认并正确输入有效证件号码,若系统语音提示了3次仍未按键输入或连续3次输入错误或订票时间超过10分钟,系统都将自动挂断电话。旅客一次订票最多不超过3张。订票成功后,旅客须以订票时起至次日24时前持订单号码和订单时所用的有效证件到就近客票取票点或市内各客票代售点取票。据悉,目前西安市共设有43个客票代售点和东立大厦、翔龙公司(小寨)、陇海大酒店(西五路一号)3个客票取票点,其中陇海大酒店取票点工作时间为8:00-24:00,其他客票代售点工作时间以现场公布为准。

  铁路局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为保证电话订票畅通,西安铁路局客票电子应用系统已经设置了3000门电话,不过在客流高峰期可能仍会出现占线。铁路局建议广大旅客一次预订未成功后,可以采取隔时拨打的办法。此外,旅客若有相关问题还可拨打客服电话:82196688咨询解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