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托儿演双簧又拿石头耍把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0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任慧娟)一块普通的石头上,无故“长出”一个动物状的图案,便被称为价值不菲的“奇石”,因找不到博物馆自己无法保管,只好以50元的价钱割爱卖给“识货人”,为了拉拢行人购买,躲藏在一旁的“托儿”使出“绝招”,假装讨价还价,十几分钟后以15元的价钱“购买”一块,躲在一旁并不离开。9月9日12时许,记者经过西安市东大街时目睹了由骗子和托儿表演的这一幕双簧戏。

  昨日12时30分,记者途经西安市东大街时看到,一群人正围着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在看着什么。出于好奇,记者走近去看,只见一块“长”有鸡状图案的普通石头,正摆放在一张废纸片上,那名妇女衣衫褴褛地蹲在地上,神情激动的向围观人说道:“这块‘奇石‘是我前几天在沣峪口挖沙时,突然发现的,本来觉得很稀奇,想送到博物馆去,但我是甘肃人,根本找不到博物馆,又怕自己保护不好,就只好卖给你们这些‘识货人’,很珍稀的,只有这一块,只要给50元就卖”。这时,人群中有人问道:“这不会是假的吧?能不能再少点?”那名妇女笑笑说:“肯定不是假的,这是纯天然的,是我挖沙时捡的”。几分钟后,那名男子走过来,佯装要买“奇石”,便蹲在地上,和那名妇女用外地方言讨价还价。10分钟后,那名男子“爽快”的掏出15元,买下了那块“奇石”。

  正当记者欲离开时,那名妇女突然追上来,拦在记者面前说道:“我看你看了好一会了,一定是‘识货人’,刚才人多不方便说,其实我还有一块,就20元卖给你”。说着她从左裤兜中掏出一块长有“小鹿”状的“奇石”。这时,记者才发现,刚才的那名男子正背着身,站在不远处的公交站牌下,后裤兜中装有一块石头状的东西,手里提的塑料袋中,还装有一些石头状的物品,不时朝这边瞅瞅。

  一位经常路过这里的白先生告诉记者:“这种骗人的把戏已经好久了,在小寨附近也有,我那天差点被骗,路人千万不要上当呀”。记者离开时看到,那名妇女和2名托儿还在原地,他们每隔几分钟换一个地方,很多不明真相的过往行人不时驻足询问、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