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凑钱给贫寒新人办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13 新京报

  来自一家救助流浪猫狗网站,一网友开来宝马当婚车

  

网友凑钱给贫寒新人办婚礼

  新郎新娘怀抱“伴郎伴娘“,他们身后的喜字由收养的流浪猫狗照片组成。实习生孙纯霞

  本报讯(记者龙婧)昨日11时许,怀柔长城脚下一个度假村里,一场由网友凑钱举办的婚礼开始了,新郎新娘为一家救助流浪小动物网站的志愿者,两只被救助的猫狗被特邀为“伴郎伴娘”。

  网友捐献婚纱供新娘挑选

  在婚礼大厅里,挂满了气球,角落挂着新郎和新娘的大幅婚纱照,参加婚礼的嘉宾则互相用网名打着招呼。

  这些网友和新郎新娘都来自一家名为“流浪的天使”网站,专门救助流浪小动物。据网站负责人介绍,新郎阮军和新娘林花苗都是网站的志愿者,因救助小动物而认识和相爱。两人生活清贫,林苗花没有工作,阮军月收入不足1500元。今年6月1日,两人领取了结婚证,因经济原因无力举办婚礼。

  网友们知道此事后,决定为他们举办一场婚礼,结果,3位女网友捐出自己的婚纱礼服,一位网友开来宝马车用作婚车,并自愿充当司机,大家还凑钱将新娘的父亲由福建接到北京参加婚礼。

  “伴郎伴娘”都是公的

  由于大家都是因救助动物走在一起,婚礼的会场也跟动物紧密相关。“伴郎伴娘”为一只高位截瘫的猫大虎和一只没有尾巴的狗乐乐。婚礼上,“伴郎伴娘”以憨态可掬见人就黏讨得了不少人的欢心。很多来宾询问,猫和狗谁是伴郎?谁是伴娘啊?闻听此言,主人愣了一下,不好意思地回答:“都是公的……”他说,挑选“伴郎伴娘”的标准是脾气好不畏生人。选到昨晚,才定了下来,但早晨出发后才想起来,两个小家伙都是公的。

  据“伴郎伴娘”的主人说,乐乐被发现时,尾巴被砍掉了,血淋淋的,躺了好几天才能起身。而大虎则是从小被遗弃,在路上流浪时,被人捡到送来的。两个小家伙显然很喜欢参加这种场面,它们在新郎和新娘怀里摆足了POSE.在两只动物和数十位网友的见证下,司仪为新人宣读了结婚的誓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