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舞起“农”头盘活渭南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14 三秦都市报

  昨日上午,“和谐奋进新陕西之中小企业篇”采风团来到了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渭南市,本报记者对渭南市副市长雷孟斌进行了采访。至此本次采风主要活动内容基本结束。

  渭南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农业资源非常丰富。但是“无工不富”,要让大量农民依靠农业致富,就要积极地开展农民工业化行动,催生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培育涉农产业的龙头企业,以此来推动区域经济大发展。渭南市副市长雷孟斌这样对记者分析。

  渭南是“公司+农户”等生产经营模式的最早实践者,按照“用现代工业的理念经营农业,以工业化促进农业现代化”的思路,引导培育发展龙头企业,以产业园区为依托,促进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雷副市长介绍在这种模式下,油料、水果、肉类、粮食、畜牧等一批龙头企业开始在市场起舞,同时带动和催生了一大批涉农中小产业。去年底,渭南农产品加工企业达11144个,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直接转移农村劳动力6.79万人,增加值达14.74亿元。今后渭南还将坚持这种做法,在农业和中小企业上下功夫,让龙头企业的带动发展规范引导大量中小企业,以此来推动渭南经济快速发展。

  本报记者张锋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