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车一个半月竟修理十六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1:18 重庆晚报

  本报讯南京某汽车制造厂在尚未获得CCC质量认证的情况下生产中巴车,让购车单位受害不浅,新车在1个半月时间内竟入厂修理16次,最终仍故障百出。南岸区质监局近日经多方取证,昨终为购车单位追回全部损失16.2万元。

  这辆问题中巴车昨仍停在南岸区峡口镇,型号为6606ME,外型酷似“考斯特”,由南京某汽车厂制造。记者坐在车上,只要扭动身子,车身便大幅摇晃。启动车辆,离合器、
发动机响声怪异,倒挡车身抖得厉害。

  据驾驶员古雪峰介绍,今年4月中旬,镇政府花近14万元在我市一汽车销售点购置该车。车用至6月底,问题逐一暴露。6月底一天,他驾车正常行驶在峡口至主城路上,ABS突然将车轮抱死,车身无法动弹。7月初一天,他拉着一车人从上新街龙黄路下行,突然刹车失灵;修理后没过几天,他驾车从鸡冠石下坡,再次发生刹车失灵。几次事故都幸亏车速较慢,方避免了大祸。令古雪峰更心惊的是,一天早晨他独自驾车到主城接员工,行进中副驾驶室突冒浓烟,吓得他一身冷汗。修好后载着员工返程,副驾驶室再次冒浓烟并发生爆炸,吓得几名职工惊叫着欲跳车。

  据悉,自6月底首次故障出现后,车辆一直故障不断。在随后的一个半月时间里,该车前后共进厂修理16次,但仍无法正常使用。“车棚漏水,油表显示不准、指示灯不亮……”昨驾驶员及质监人员给记者展示了10多个现存故障。

  7月25日,该镇将问题反映到南岸区质监局。该局通过现场检测发现车辆质量确有问题后,展开全方位取证。调查发现,该车是厦门某汽车公司收购南京一汽车公司后,在未获得CCC质量认证的情况下所生产的首批中巴车。由于生产管理疏忽,没有把好原材料进货关,造成了该车反复出现质量问题。

  昨日,该车经销商及厂方代表终于认错,并主动承担了因产品质量所造成的一切责任,赔退款项共计16.2万元。

  记者冉启虎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