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饿”乞丐最怕收包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18 现代快报

  

这个“饿”乞丐最怕收包子
□快报讯(记者 高国)一名年轻男子蹲在南京街头,地上用粉笔写着“太饿了,好心人帮忙给口饭吃”。然而,当一名小学生为他买来包子和矿泉水时,这名男子却一脸怒气,连声嚷着:“快拿走,我不要”。

  昨日下午6点左右,市民王女士带着女儿路过山西路市民广场时看到,路边人行道上有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蹲在那里,把头埋在双手中,地上用粉笔写着“太饿了,好心人帮
忙给口饭吃”。“女儿上五年级,她看到了,就说妈妈,那个人太可怜了,我们买点东西给他吃吧。”听女儿这么一说,王女士就和女儿穿过地下通道,买来了矿泉水和两个热气腾腾的包子。“快拿走,我不要这个东西。”一看真有人送来食物,这名喊饿的男子却发起火来,大声嚷着,并让王女士和女儿快点离开。

  “妈妈,他明明说饿,怎么不吃我们买的东西呢?”看着天真的女儿,王女士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市民张先生看到这一幕后很气愤,他认为,这一定是“职业乞讨者”的伎俩,“太不像话了,小伙子有手有脚,却利用别人的同情心骗钱,根本就不值得同情。”在众人的谴责下,这名男子站起来,一句话也不说,灰溜溜地走了。

  “遇到要钱的就给点饭,遇到要饭的就给点钱。”这是人们对真假乞讨者的常规辨别思维。你瞧人家小伙子,就是吃准了这点,干脆变通要饭,唉,让你假作真时真亦假,骗你的钱还骗你的感情。这样的乞讨骗子越来越多,我就在琢磨,这句话能不能改进一下:遇到要钱的就给点饭,遇到要饭的也给点饭。

  刘伟/文 艺静/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