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五层楼顶部着火扑救两小时 起火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甘浩 实习生艾斌 邱晓琴)昨日12时30分左右,海淀区五棵松复兴路南侧,一栋在建大楼15层堆放的木板等建材起火,滚滚浓烟笼罩住该楼楼顶。消防人员扑救两小时才将大火完全扑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大楼顶层随风冒出阵阵浓烟,两辆消防车停在楼下过道里,周围已经围起警戒线,许多工人站在警戒线外围观。不断有消防人员爬上楼顶进行扑救,由于
风势较大,大厦顶层一度浓烟滚滚,火苗还把大厦顶层外侧的防护网点燃。一名消防员站在大楼外侧的建筑用电梯上用高压水枪灭火。

  据现场一名工人介绍,他当时正在13层施工,“突然我看到楼顶冒起浓烟,上楼一看,才知道是堆放的建筑木板起火了,就赶快通知大家撤离,然后报警求助。”他说,因为风比较大,火势越来越猛,很快就延伸到其他地方,外墙的防护网也被烧着,不时有火星掉下来。“中部是怎么着火的还真不知道,可能是上面掉的火星引燃的。”他称,此楼为某医院新建的一栋研究所大楼,目前主体工程还未完工。

  现场一名消防队员表示,经过初步勘察,起火点在顶层15层,主要是一些木板等易燃的建筑材料被引燃,由于疏散及时,没有人员在火灾中受伤,“起火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是因为今天风大,导致着火扩散快,也加大了消防人员灭火难度。”他说。下午2点左右,火被完全扑灭,消防人员在进行火场清理,确认不会复燃后撤离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