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收集2300个名人签名 拒绝他人以住房交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甘浩 实习生何明 邱晓琴) “曾有人要用一套房子来换我的这些签名,但我都断然拒绝了。”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工作人员刘先生说,他23年来收集了2300多个中外名人的签名都收藏在自己的“藏宝柜”里。

  昨天,记者在刘先生家见到这些“宝贝”。刘先生将自己收藏的签名一一展示。在一摞摞堆放整齐的信封、书籍以及合影上,诺贝尔奖获得者、艺术家、学者、作家们的签名
不断出现。其中,800余个签名为两院院士所留,诺贝尔奖获得者的签名也有41个之多。“杨振宁、李政道……这些诺奖得主的签名是他们在北大进行演讲时,我费了老大周折才得到的。”“很多名人都到北大作演讲或者来拜访,近水楼台先得月,我的收集量与日剧增。”刘先生称,他很快就收集到了1800多个签名,再加上以前在老家收集的500多个,总数已经达到了2300多个。

  在其中一个信封上,文学大家巴金先生的签名赫然其上,而在日期后还写有“于病中”的字样。他说,在写该信之前,他曾给巴金老先生寄过另外一封信,并收到了老先生的回信和签名。“但后来不小心给弄丢了,于是就又补写了这封信,巴金老师在病中还给我回信,我真的非常感动。”

  “我做这些的初衷只是为了收藏,并不想借此挣钱。”刘先生说,在收集这些首日封的过程中学到很多东西,这才是他最想要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