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市长张兵生率市党政考察团抵深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31 深圳特区报

  太原市长张兵生率市党政考察团抵深访问

  交流探讨城中村改造等做法

  【本报讯】(记者郑向鹏实习生苏文艳)昨天,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生等率太原市党政考察团一行48人,来深圳考察我市查处违法建筑的做法和经验。市委常委、副市
长吕锐锋代表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欢迎考察团一行来深考察,并在五洲宾馆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吕锐锋首先陪同太原市党政考察团参观了福田区水围村,并在座谈会上向考察团介绍了深圳查处违法建筑的基本情况和做法。吕锐锋指出,深圳建市26年来,从一个小渔村发展为实际管辖超过1000万人口的城市,城市建设和发展经历了一个巨大的转变。2004年3月—10月,深圳开展了大规模的“梳理行动”,拆除各类乱搭建4000多万平方米。自2004年10月28日起,全市掀起了大规模的查处违法建筑行动,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从2004年10月28日至2006年6月30日,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5000多栋,总面积286万平方米。目前,全市的查处违法建筑工作正在按照“止血—疗伤—美容”三部曲稳定推进。同时,深圳新一轮的城中村改造也正在稳步进行之中。

  深圳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查处违法建筑办公室、福田区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城中村改造、查处违法建筑的有关法规制度和基本做法做了具体的情况介绍,并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张兵生表示,这次专程来深圳考察,深圳查处违法建筑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太原学习和借鉴。太原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耿彦波,市人大副主任赵晓颖,市政协副主任平淑华等参加了座谈。

  据悉,太原市党政考察团在深期间,还前往我市的城市规划展厅、中心区、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华侨城以及龙岗区横岗荷坳新村进行考察。

  左图:太原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在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陪同下,参观考察福田区水围社区城中村改造、出租屋旅业式管理以及社区文化设施,图为他们在社区文化广场参观水围社区“从旧貌换新颜”的图片展。本报记者刘春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