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外贸易商云集近七百企业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34 大连晚报

  以“促进贸易、加强合作,自主创新”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昨天盛装启幕;博览会期间活动丰富多彩

  中外贸易商云集近七百企业亮相

  ■首席记者孔庆蕾

  本报讯昨天上午9时,首届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树津以及省市领导张成寅、夏德仁、李万才、李永金、林庆民出席了开幕式。本届博览会开幕式还邀请到泰国副总理颂奇·乍都西披他、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主席戈巴克出席。开幕式由副市长邢良忠主持。

  市长夏德仁在开幕式上致辞,夏德仁首先代表大会组委会和大连市政府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贵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的前身是大连国际服装博览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17届,此次博览会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展会,由商务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大连市政府共同主办。展会的主题是“促进贸易、加强合作,自主创新”,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纺织品和服装领域的合作交流,搭建竞争开放、互惠互利的平台。大连市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优势,全力办好博览会,推动中国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提高服装纺织品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本届博览会带来了当今国际时装面料服装机械的新时尚、新潮流,充分体现了展会的国际化、现代化和专业化的水平。相信在各位来宾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一定能成为展示当今服装纺织品行业发展水平的盛会,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经济发展的盛会,成为大连与海内外新老朋友扩大交往、增进友谊的盛会!

  随后,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为博览会开幕剪彩,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宣布博览会开幕。

  据了解,首届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将有以下几项活动:世界名师时装展演、“大连杯”中国青年时装设计大赛暨中国国际服装创意设计邀请赛、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高层论坛、“华润”中国最具时尚引导力商业企业年度大奖评选活动、时尚创意廊暨流行趋势静态发布、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创意产业园招商活动。

  另外,服博会期间,大连市服装行业协会和大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还将举办“光彩杯”大连市服装技能大赛、“叮特来”2006童装专场展演、“桑扶兰”内衣趋势发布会、大连服装院校创新设计艺术巡礼活动。

  昨天,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1个省市自治区的56个城市共694家企业在本届展会上亮相,展览面积达4.5万平方米,设1800个展位。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的604家机构海外贸易商及国内100多个城市的上万名贸易商,国内300多家大型商场和贸易企业代表将莅临展会洽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