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18个职能部门"行风热线"成政府和百姓"连心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3:5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毛秋雁)“你好,这里是‘机关作风与行风建设热线’,有事你请说……”昨日,柳州人民广播电台《机关作风与行风建设热线》节目会同柳州市18个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走进社区,在胜利小区进行现场办公,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进一步促进机关作风与行风建设。当日,共有2400余名市民到场进行咨询,各部门共接到投诉1043起,并当场解决900起。

  事无巨细关民心

  “我家的煤气灶经常打不起火,不知道怎么办?”刘大爷一坐下来,立即向管道燃气客户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咨询。

  “那邻居家的情况如何?”工作人员问。“都挺好的,惟独我这家。”“很有可能是你家的煤气灶使用年限过长,煤气灶老化了,这样好吗,星期一,我让工作人员到你家检测一下煤气灶,看是煤气灶出现了问题,还是燃气管道出现了问题?”听到这个答复,刘大爷带着满意离开了会场。

  “我们胜利小区夜市扰民太严重,一到晚上,油烟弥漫在整个小区。还有一家名为×××的歌舞厅,到了凌晨三点,依然将声音放得大大的,附近居民根本无法睡觉。”朱女士向柳州市环保局投诉道。

  “噪音污染属于我们管,这两天我们会派工作人员进行调查,但是夜市管理,你要咨询一下工商局。”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回答道。

  电话架起连心桥

  柳州电台当天将直播间搬到小区,听众不必到达现场,只要拨通电话,照样能就有关政策和问题进行咨询和投诉。

  刚开播一会,市民宋先生就立即打来电话。宋说,他家住在柳州车辆厂,他所居住的小区附近有一家不知名的企业,该企业比较奇怪,只在晚上开工,机器轰鸣声搅得居民无法入睡,同时,烟囱里还飘出大量的烟尘,居民晚上睡觉都不敢开窗。

  听到投诉后,柳州市环保局监察支队队长何华立即来到直播间。何华说,这是该局第一次接到这起投诉,下个星期,环保局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调查。随后,会将处理的结果告知宋先生。听到何队长的解释,宋先生很满意。

  直播现场间搬到小区内,胜利小区的陆师傅近水楼台先得月,他直接走进直播间反映情况。他告诉工作人员:几年前,他购买了某企业的房改房,前几日,他发现房子天面的隔热层老化了,他找到企业领导,希望领导能对隔热层进行检修,但领导告诉他,房子已将房子销售给了个人,企业不再负责了。

  柳州市建委房改办的唐科长到现场,他告诉陆师傅及听众:单位的解决方式是错误的。单位在销售房子时,已将销售总额的20%作为公共设施设备资金存到柳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专门账户,这笔钱将专门用于房改房公共设施损坏维修。他建议陆先生可向企业领导说明情况,如果企业还不执行,可向企业的上级部门投诉。

  件件投诉有回音

  “自2002年8月9日《机关作风与行风建设热线》开播以来,该节目共播出182期,柳州市60个职能部门和窗口行业共派出领导干部157人次,中层干部450人次走进直播间。通过热线与群众对话沟通,答复和解决了700多个政策性问题和实际问题。实践证明,《机关作风与行风建设热线》节目是搞好我市机关作风与行风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和途径。”作为此节目领导小组的组长,柳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彤作了概述性介绍。

  在启动仪式上,尹彤还要求:参加现场活动的各个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接受群众的投诉和咨询,群众的诉求能当场解决的,当场给予答复和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在5—1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把处理结果报到柳州市纠风办和“行风热线”节目组,处理情况将在今后的节目中追踪报道。让这条热线真正成为政府和百姓的“连心桥”。编辑:王香菊作者:毛秋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