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茶几上那19支香烟--老婆的关爱无处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5:4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报记者严珑 通讯员张国旗 实习生何丽君 袁晓琴)“这是老婆对我的考验,更是她对我的关爱。”昨日,指着放在客厅茶几上的那19支香烟,家住硚口宗关的陈师傅满脸幸福的微笑。

  两年前,57岁的陈师傅因高血压引发中风,致半身不遂。经过妻子胡女士的悉心照顾,身体状况明显改善。医生嘱咐他一定要把烟戒掉,可陈师傅哪里忍得住?瞅着妻子不在
时,他就偷偷地抽几口。

  7月初去复查,医生责备陈师傅未按嘱咐戒烟。但当着妻子的面,陈师傅矢口否认。回家后,细心的胡女士不动声色,她假装替丈夫整理衣扣,将鼻子凑到丈夫嘴前闻了闻,果然一股浓浓的烟味。在妻子的“逼问”下,陈师傅乖乖地从身上掏出一包烟来,不好意思地说:“口里实在没味道,一大早买的,只动了一根。”胡女士接过来一数,烟盒里果然还剩19支。

  望着嗔怒的妻子,陈师傅连连保证:“我绝对不再抽了,烟交给你处理。”

  “老陈,不让你抽也是为你和这个家着想。你看你,身体才调理好一点,万一又抽出毛病可怎么得了?”言罢,胡女士将烟摆在茶几上,“以后,这19支烟就放在这里,抽不抽你自己看着办。”

  两个多月来,那盒烟就一直躺在茶几上。有好几次烟瘾上来,陈师傅忍不住打开烟盒,抽出一支放在鼻前嗅嗅,最终还是放了回去。遇到外出有人递烟,他也笑着拒绝:“老婆把烟放在眼皮底下,我都没抽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