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南三路挖出青砖铁钉 疑为古墓有待认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5:4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中南三路挖出青砖铁钉疑为古墓有待认定(图)

  青砖

  

中南三路挖出青砖铁钉疑为古墓有待认定(图)

  带环的铁钉

  

中南三路挖出青砖铁钉疑为古墓有待认定(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曙光 杨峰洲 实习生沈婷)昨日上午,工人们在武昌中南三路开挖路面埋水管时,挖出不少青砖及铁钉等物。附近居民怀疑地下可能有古墓,但因无法与文物考古部门取得联系,未能得到证实。

  据居民郑先生介绍,上午10时许,工人们在对挖出的水管沟进行拓宽时,居民们发现沟壁上出现一层层青砖。因附近曾挖出过古墓,居民怀疑这些青砖也是古墓的一部分,便劝阻工人施工,以免造成破坏。

  一位居民掏出一块砖,用水洗净。记者发现,该砖长约20厘米,宽约10厘米,厚约5厘米,砖面刻有凸起的花纹,但已模糊不清。

  在挖出的泥土中,居民还找到多枚锈蚀严重的铁钉等。

  这些出土物属什么年代,是否有考古价值,有待文物部门的认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