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症女教师挂念三尺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并非怕死,可我还有一个12岁的乖女儿,还需要母爱的陪伴;我想再次回到讲台上,那里还有我的学生……”昨日,蓬溪县赤城镇西华小学身患尿毒症的小学女教师文敏望着大街上匆匆走过的学生,惆怅万分:“明天就是第22个教师节了,可惜我不能参加学校的庆祝活动,不能与孩子和老师们共同分享节日的欢乐。”

  文敏从小受父亲的影响,立志长大后教书育人。1991年,中专毕业的她到西华小学
任教。由于她聪明好学,初中、小学各科的课程都能举一反三地传授给学生,深受学生们的爱戴。

  2002年,文敏突然感觉尿多尿频,一查得了肾病。今年元旦前夕的一天中午,上完课准备离开教室时,文敏突然眼前一黑,倒在讲台上。经医院确诊为肾功能衰竭,俗称尿毒症。女儿伤心地趴在妈妈身上哭了起来:“妈妈,如果要换肾才能治好你的病,就把我的肾取一个下来,给你换上嘛!”母女俩抱头哭作一团。

  8月28日,文敏专程赶到省医院准备做换肾前的血型配对,然而配对失败了。文敏说:“自今年初媒体报道了我的情况后,各界为我捐了6万元。但离换肾的费用尚差10多万。”

  好心的朋友,文敏这个普通教师的遭遇,能否打动您那颗善良的心?请帮帮她吧。爱心热线:13795881628(文敏)0825—3896677(华西都市报遂宁记者站)。记者余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