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事阳台钢筋位置不合理(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55 新文化报

  李兵介绍,目前个别公司为了降低成本,在建材选择上也不符合标准,比如起支撑作用的角铁很薄,并未做防锈处理。“一旦这些角铁锈蚀、老化,这些阳台都可能成为空中的‘定时炸弹’。”

  

  记者踏查

  阳台露出大缝子

  

  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报共接到读者反馈热线100多条,其中多半都是反映阳台及房屋建筑工程质量的问题。

  长春拖拉机厂宿舍43栋的张先生家,楼上阳台外层已严重风化,水泥脱落严重,在阳台墙体的底部,有一条约3米长的缝隙,最宽处近1厘米,而张家阳台内的水泥也基本脱落,露出红砖。张先生担忧:“我这楼才住了10多年,现在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长春车轮厂某小区任女士家,楼上阳台上的裂缝很严重,大约有2厘米宽。“现在我连阳台窗户都不敢换了,我担心一旦把窗户拆除后,上面的阳台失去支撑会掉下来。”她说。

  记者又走访了多户居民,都有类似的情况。记者联系到其中的部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到现场进行勘查,能维修的将维修;如果他们维修不了,公司会联系相关部门解决。

  

  热线实录

  隐患阳台真不少

  

  长春市民唐先生反映:滨河小区504栋1单元,阳台有缝,潜在危险很大。

  长春市民刘先生反映:滨河小区710栋,两年前入住时阳台就裂缝,存在安全隐患。

  长春市民刘女士反映:滨河小区512栋,出事的那栋楼的5单元,阳台也出现倾斜现象。

  长春市民刘女士反映:长新街兴业小区老十号阳台往外裂,已经变形。

  长春市民王先生反映:长纺小区32栋二楼缓台被居民堆放杂物太多,在一楼能看到墙面上有裂缝,一下雨就漏水。

  长春市民吴女士反映:吉盛小区花园路1-13栋,一楼阳台都被扒开了,作为门市房出租,楼上的阳台很危险。

  长春市民李女士反映:泰来街地院新村的一居民楼,从一楼到七楼,阳台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形。

  读者朋友,您身边是否有类似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威胁到您和家人的安全?欢迎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618反映情况,本报将协调相关部门,尽量消除隐患。

  《一楼到七楼 阳台全坍塌》续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