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油机里加出黑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57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黄维) “你这里的0号柴油是什么颜色的?”“黄白色的啊。”一连跑了4家加油站,答案都相同,长春市民张先生心里总算有底儿了。“我早上碰到的柴油有问题!”昨日9时许,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

  

  讲述:黑糊糊的柴油漂着沫子

  

  张先生讲,昨日6时30分许,他和司机开车出长途,当走到长吉公路零公里处时,到附近一家加油站加柴油。

  张先生说,车在加油站最左侧的加油机加满油后,他拧油箱盖时发现,“油怎么黑糊糊的,上面还漂着一层沫子?”他赶紧去找加油站负责人。对方二话没说,马上将油箱里的油放掉,然后为他清洗油箱,并用另一台加油机给他加了油。

  

  取证:车主用手机拍下换油经过

  

  “他们放油时,我用手机拍下换油经过,后来又找来矿泉水瓶将他们接到盆里又倒在油壶里的油留样。”看了张先生提供的“油样”,记者发现,油呈黑绿色,晃动一下瓶身,发现该油不挂瓶。记者在其他加油站要的0号柴油,则是油呈黄白色,挂瓶。两瓶油放在一起,差别很明显。

  记者从张先生出具的发票上看到,当日张先生共加了565元钱的油,发票上盖着该加油站的公章。在他的手机里,两名穿加油站工作服的工人正用一个塑料盆从一辆汽车的油箱里接油。

  

  质疑:加油站不承认“样品”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该加油站,发现在张先生所讲的那部加油机前,并无车辆受油,和它并排的一部柴油加油机也闲置,车都在靠近加油站办公室的加油机前排队等候。

  该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临街两部柴油加油机使用的是同一罐体的油,事情发生后,他们已将两部机器停掉。工作人员称这种事在该处还是头一次发生,他们也纳闷。

  当日下午,记者与加油站负责人李先生取得联系,他表示油是正规渠道来的合格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可能是因为罐体中剩下的油不多了,加上8日降雨,雨水渗入地表,流入罐体造成柴油颜色加深。虽然这样能让柴油颜色加深,但不至于达到张先生说的那样。”他认为当时张先生就应该找有关部门反映此事,而且张拿的“样品”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弄的。被问及停掉那两部加油机的原因,他表示是因为罐里没有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