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遭飞车抢劫被拖倒 想起腹中胎儿放弃反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30 南方新闻网

  孕妇遭飞抢幸未伤及胎儿跟歹徒抢包时被拖倒在地,想起腹中胎儿放弃反抗

  本报讯 (记者陈捷生 谭伟山) “来广州4年被抢了4次,平均下来一年一次。这次还好,只是没了几百元房租”,孕妇陈女士挺着大肚子,惊怵中又带着一丝庆幸。昨天上午,她步行至白云区同和镇同沙路公安党校围墙边时遭遇两名骑摩托男子抢劫,挎包被夺走,所幸没有伤到腹中胎儿。

  37岁的陈女士来自湛江,有着5个多月身孕的她是天健广场一家五金档口的档主。昨天上午10时28分许,天下着大雨,陈女士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握住肩头的褐色挎包包带,沿着同沙路步行前往档口。在她的印象中,“这是条大路,行人不少,安全一些”。

  然而,当陈女士行至广州涂料研究所附近的公安党校围墙边时,劫案还是出乎意料地发生了。陈女士说,当时,一辆

摩托车悄无声息地在她身后停下,车后座的男子下车窜到她身后,用手猛力拽她的挎包。起初,她还以为是熟人戏耍,可刹那间就被拖倒在地,这才意识到遭遇抢劫了,赶忙大声呼喊“救命啊,有人抢劫”,一手还死死地拉住包带与歹徒对抗。

  挣扎中,陈女士的雨伞被撞落在地,大雨顷刻间湿透了全身。她说自己猛然回过神来,想起了腹中的孩子,于是放弃了反抗,歹徒一加力,很快就把挎包抢走,摩托车也飞速地驶离现场。她的右手上臂被包带勒得一片血红,疼得厉害,转过身来,雨幕中只能依稀看见歹徒渐渐缩小的背影,“是两个男的,准没错,可惜看不清楚年纪和模样”。

  听到陈女士的呼喊声,周边的住户纷纷出门查看。案发地点10米远处,经营废品生意的老张闻讯走到门口,正见陈女士坐倒在地,浑身湿漉漉的,一辆广州车牌的摩托车正飞快地朝相反方向驶去。由于雨势较大,老张同样没有看清歹徒的相貌,只记得驾驶车辆的男子穿着一件绿色雨衣。

  没有伤到腹中的胎儿,被抢的陈女士惊怵之中又带着一丝庆幸。她沮丧地告诉记者,自己来广州4年,已经被抢了4次,前三次分别是手机、手链和钱包,这次挎包被抢,除了丢失手机和

小灵通外,还有这个月的几百元房租,“被抢得都怕了”。她向同和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有关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