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锅新蒸花卷撂倒5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54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徐铭泽)家住灯塔市西大窑镇下缸窑村的蔡女士到现在也没想明白,前几天还做了疙瘩汤的白面,在9月7日早晨蒸了花卷却吃死了人。

  吃了花卷就迷糊恶心

  

  8日上午,在中心医院呼吸中毒科记者见到了蔡女士,她痛苦地躺在病床上,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真是祸从天降呀!幸亏我只吃了半个花卷。”蔡女士说,9月6日,她将家里剩下的一点面和了,准备第二天做花卷。9月7日,她起得很早,不到6点就蒸好一锅花卷,吃了半个新蒸的花卷后不到20分钟,蔡女士突然感觉头晕、恶心。她赶紧给家人打了电话,随后被送往医院。

  由于蔡女士家种了不少榛子。亲属们在听说蔡女士病倒的消息后,纷纷来帮忙晾晒榛子,大家一边干活一边猜测蔡女士发病的原因,打电话询问也没有得出结论。

  中午12时许,干了一上午活的亲戚们都十分疲惫,发现蔡女士家锅里放着蒸好的一锅花卷,也没多想就开始分吃。但随后,吃了花卷的人相继出现了迷糊、呕吐等的症状。出现不良反应的4人被先后送到辽阳市中心医院紧急救治。但其中一名5岁男孩亮亮(化名)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而33岁的丰女士怀了3个月的胎儿也保不住了。

   5岁男童命丧就医途中

  

  在另一间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满眼是泪的丰女士。“别难过了,你没事比什么都强!孩子以后还可以要。”丰女士的丈夫面对突来的变故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妻子。

  “亮亮也让我难过,他那么可爱、聪明,没想到他没有挺过来,没到医院就……”话还没说完,丰女士已成了泪人,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据丰女士回忆说,当天,亮亮的妈妈也来帮着忙活,并带来了亮亮。中午吃饭的时候,丰女士担心亮亮饿,就把他们母子叫来一起吃花卷。“亮亮吃得非常香,又喝了不少水”。她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亮亮津津有味吃饭的样子。不久,亮亮就出现了不良反应,昏迷不醒,之后再也没有醒过来。

  据市中心医院呼吸中毒科主任李维介绍,初步诊断,出现不良反应的几人为消化系统中毒,属经口中毒。几人还在抢救治疗中,具体中毒原因尚不清楚。但丰女士腹中3个月的胎儿已经保不住了,待丰女士的病情稳定后,他们将配合妇产科对胎儿做出相应的处置。

  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据了解,吃了花卷中毒的还包括34岁的王女士和50岁的张女士。

  据蔡女士的亲属介绍,事发后,家人都猜测可能是花卷出了问题。目前,卫生和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对花卷、酵母及做花卷的剩余面粉取了样,以调查出现不良反应的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