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继大学城之后海珠区在有2600住户用上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天然气置换当天务必留人在家配合,否则将不能使用管道气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通讯员陈裕东魏东海邱显锋)天然气已于昨天到达海珠区!珠江御景湾、罗马家园、时代廊桥三个小区将同时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继大学城之后,该片区2600多户居民也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置换一般在周六

  据介绍,广州市煤气公司已提前一周到珠江御景湾、罗马家园、时代廊桥三个小区的各楼栋入口处张贴置换通知,并发放《居民客户置换通知单》。天然气置换时间一般安排在星期六,并提前两三天在置换片区设点举行大型咨询会,现场也提供了各品牌的天然气燃具供用户选购。

  市煤气公司强调:置换当天,管道气用户务必留人在家配合做好入户抄表及燃气具改造等工作。如果错过当天的置换,用户将不能继续使用管道气,应及时与市煤气公司客户服务中心83962222联系。

  用户必须通过重新预约后,才能完成置换工作用上天然气。而错过当天置换,不仅不能得到相关费用的优惠,而且还需自负预约改造置换的相关费用和上门服务费。

  置换前停供油制气

  据了解,置换当天凌晨零时,煤气公司将停止供应油制气,用户必须提早关闭室内所有燃气阀门,停止使用燃气具。置换当天,煤气公司工作人员将于早上7时开始上门抄煤气表。7时30分左右,燃具改造技术人员上门改造燃气具。如用户不在家,门口将贴上“燃具改造到访不遇及安全警告通知”。用户回来后,可根据“通知”的指引重新与煤气公司联系。但在未完成置换工作前,禁止使用原来的燃气具,以防发生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

  据介绍,市煤气公司所进行的天然气置换是对现有油制气管网及用户的置换。由于两种气体的化学成分不同,所以燃气具不能互换,需要改造或更新才能使用。为确保用户用气安全,已封表停用管道油制气的用户,应先办理启封手续,并实施燃气具改造或更新后,才能正常使用天然气。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