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酒楼当众宰杀17.5公斤活鳄鱼 群众看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26 国际在线

  9月9日19时,西安南二环东段一家新开业的海鲜酒楼内随着几声响亮的敲锣声,3名厨师将一只重17.5公斤的鳄鱼抬上案板,当着众顾客的面现场进行宰杀。这种现场杀售活鳄鱼的行为在我省尚属首次,围观群众对此看法不一。

  昨日18时许,记者得知位于西安太乙路与南二环立交桥东南角一家新开业的海鲜酒楼内现场向客人杀售活鳄鱼。19时整,随着一名工作人员敲响的几声铜锣,大厅里正在用餐
的顾客迅速向活体海鲜饲养大厅拥来。这时,3名厨师打开装有4只鳄鱼的玻璃展柜铁制盖子将一条鳄鱼拽着尾巴拖出。谁料,一向凶猛的鳄鱼这时性情大发,来了一个大摆尾。将拽着它尾巴的厨师瞬间打倒在地,接着,另一名厨师跑过来与从地上爬起来的胖厨师一人拽尾、一人抱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鳄鱼拖出展柜投入一个木箱内。然后放到磅秤上一称,这只凶残的鳄鱼净重17.5公斤。

  称重后,3名厨师将鳄鱼抬到案板前的地上,用铁丝扎住鳄鱼的嘴,又用胶带缠了几圈,确定鳄鱼无法张嘴袭击人后,又用铁丝绑住鳄鱼4条腿。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3名厨师将鳄鱼抬到案板上,只见一名厨师挥刀在鳄鱼的脖子上抹了一刀。鲜血顿时喷向案板前一个盆内,面对如此血腥的场面,观看宰杀鳄鱼的顾客不时发出惊叫声。鳄鱼被放血后,被厨师用刀砍成头、身、尾3段,直到它的内脏被掏,皮被剥掉,它的头还在不停地动。

  据该处负责人讲,他们现场宰杀的活鳄鱼是从广州一家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野生鳄鱼人工圈养场进购而来。每条15公斤左右的活鳄鱼购价为5000元左右,在西安做成菜每公斤鳄鱼肉卖596元,不同的部位售价又不一样,除鳄鱼肉外,鳄鱼胆、掌、肾、心、肝、血、肚、唇、肠、肺、眼、舌等全部被卖掉,因为鳄鱼浑身都是宝。他们推出这道菜在西安尚属首家。

  对此,现场观看宰杀鳄鱼的金女士说,在西安现场宰杀一只连许多人见都没见过的鳄鱼有点让人于心不忍,尤其宰杀时的血腥场面容易让人今后产生保护野生动物的冷漠。这种场面最好不要让青少年观看。但同是食客的杜先生则说,只要鳄鱼来自合法渠道,宰杀出售又不违背国家政策。那么,鳄鱼就和其它草鱼之类的水生产品一样,不值得过多地去考虑,只把它当做一道菜而已。至于现场宰杀,可能是商家为满足顾客的猎奇心理罢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