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曝光“统一”等品牌不合格方便面(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2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9月7日,重庆市工商局通报了方便面企业不合格名单。此次不合格产品包括“日清”牌点心杯鲜虾仁面、“统一”来一桶红椒牛肉面、“康师傅”红油燃面干拌面等。而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水分、酸价和菌落总数超标,如果食用有可能引起呕吐、腹泻。

  玉林有同类方便面

  9月8日,记者走访了玉林城区金城超市、踏浪超市、通用第一商贸中心以及一些小型商店,发现个别不合格方便面的同类产品依然有售。

  在金城超市面食区,记者看到“统一”来一桶系列多种口味的桶装方便面,“统一”来一桶红烧牛肉面、“统一”来一桶泡椒牛肉面等,但是没有发现被重庆市工商局曝光的“统一”来一桶红椒牛肉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统一”系列方便面在金城超市的销售量一般,上货架的方便面不多,库存也不多。

  在通用第一购物中心的面食区,记者发现了被重庆市工商局曝光的“统一”来一桶红椒牛肉面的同类产品,但是不属于同一个批次。通用第一商贸中心面食区的堆头和货架都摆放着“统一”来一桶红椒牛肉面,且摆放有多列。

  记者翻看“统一”来一桶红椒牛肉面的生产日期,发现均在2006年的7月到8月中旬,而重庆市工商局曝光的不合格“统一”来一桶红椒牛肉面的生产日期为2006年3月。“康师傅”旗下多种口味的方便面在通用第一商贸中心有售,但没有发现被曝光的“康师傅”红油燃面干拌面。

  销售没有受影响

  所曝光的同类方便面在玉林有比较好的销售量,在通用第一购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统一”来一桶红椒牛肉面和泡椒牛肉面一直以来都备受市民的青睐,销售量一直都很好。近来,有不少市民专门到来选购,之所以选择这些方便面,工作人员解释,玉林虽然在饮食上属于南派,比较喜欢吃甜食,但是近年来,由于外来人口较多,尤其是四川、贵州等地人员的到来,玉林从饮食上已经有了很大改变,辣味食品也颇受青睐。有关“统一”方便面涉嫌不合格的情况他们并不知道,目前也没有接到有关方面的通知,目前也不存在下架之类的问题。

  对于重庆工商部门曝光的“统一”方便面等不合格的情况,在记者的采访中,市民均表示并没有进一步了解,大多市民并不知道“统一”方便面等出现问题。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