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爸欲抱脑瘫儿投河 姑姑救下侄儿为其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35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祁燕 通讯员杨建国)一男婴刚出生不久便目光呆滞,反应迟钝,医生诊断其为脑瘫。夫妻俩因此迅速离婚,而小姑将小家伙视如己出,坚持矫正治疗,目前孩子的身体和智力发展趋于正常。

  2005年元月,汉川刘女士生下一男婴,取名为壮壮。不久,家人发现壮壮视线不能随物体移动,逗他也没反应,到当地医院检查竟是脑瘫。

  随后,刘女士选择了离婚,将儿子甩给丈夫抚养。今年6月,孩子父亲竟写下遗书准备抱着孩子跳河自杀,幸遇妹妹小芬(化名)及时阻拦,并带孩子到省中山医院脑瘫儿康复中心治疗。她坚定地说:“我宁愿少活10年,也要让孩子健康成长!”

  医生为患儿按摩做矫正训练时,小芬就边学边记,坚持每天陪着侄儿多训练四五个小时,本来一岁半还不会站立的壮壮,经过两个多月的矫正治疗,已能独自站立,智力发展也趋向正常。

  该中心陶春莲主任介绍,壮壮属轻度脑瘫,因发现早、治疗及时,康复希望很大,建议此类患儿的家长多点耐心,用爱创造奇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