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报到家长先上课 专家讲述大学生性心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09 国际在线

  

新生报到家长先上课专家讲述大学生性心理(图)

  老师新生家长讲心理健康课。(北京青年报/图;袁艺/摄)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9日是北师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还没开课近500名新生家长就先走进了课堂,这是北师大专门为新生家长开设的心理健康课,为学生家长讲心理健康和性教育。

  9日下午2点,北师大敬文讲堂内几乎座无虚席,北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聂振伟正在讲述“如何与孩子一起成长”,近500名新生家长一个个都在认真记笔记。

  “进入大学,孩子在性生理上已完全成熟,他们已经走过了性疏远期和性接近期,进入了恋爱期,对情感的需求大大增强了,这是大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的自然现象。所以,大学生恋爱是很正常的”。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新生家长李女士立刻拿起笔记了下来。聂振伟老师还提醒家长,如果男孩子长期受到性压抑,可能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比如喜好收集女孩的物品等。听到这儿,李女士张大了嘴。

  “家长会上听老师讲心理健康和性还是头一回,”李女士说,“高中开家长会,老师都只谈学习,这回听专业老师讲这方面知识还真是长见识。”

  据悉,这是北师大第二年在新生报到当天给家长上课,北师大学生处梁家峰处长称,报到当天来的家长多,刚好可以把家长聚在一起,与学校沟通双方如何更好地配合。除了心理课程,今年北师大还首次给每位新生家长印制了《与孩子一起成长——大学生家长应知应会》手册,手册包含道德修养培养、安全意识教育、生活、学习就业、身心健康、情感等8方面内容,根据阶段和性别特征,告知家长如何应对。随后北师大还将给入学新生开设心理健康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